廣告贊助

Taylor Swift在上週發行了第六張專輯Reputation

僅短短用了三天就攻佔電台榜,4天銷售破百萬

這張專輯脫離了原本的Taylor Swift風格

成功轉型成一位pop歌手,而且還是一位Synth-pop

讓版主有點驚訝

這首Delicate可以算是一首很經典的Synth-pop

整首歌都用合成器堆疊出整個背景,讓音樂像被包圍在一個環境之中

然後人聲上用了很多特殊處理,雖然有點不自然,但卻為音樂增添很多有趣的風格跟特色

Delicate在寫的是關於一個剛要萌芽的感情

Taylor Swift正陷於媒體跟錄音門事件中

因此她說我們還不能在一起,因為我的名聲已經壞到一個不行

但卻在副歌說,我真的好愛你,我做的這些、說的這些會不會破壞掉我們之間的感情?

反映出Taylor心中對於真愛的追求及害怕

版主認為這首歌詞非常有就Taylor Swift的感覺,雖然編曲上已經不是鄉村音樂了

但還是很甜很有溫度、真實的歌詞

-

點我看 Delicate MV彩蛋和中文歌詞

-

This ain't for the best

這不是最好的選擇

My reputation's never been worse, so

我的名聲已經不能再壞了

You must like me for me…

你必須是真的愛著我

We can't make

我們不能

Any promises now, can we, babe?

做出任何約定對吧,寶貝?

But you can make me a drink

但你可以為我倒一杯飲料

 

Dive bar on the East Side, where you at?

我在東岸的酒吧,你在哪呢?

Phone lights up my nightstand in the black

電話在深夜裡點亮了我的床頭櫃

Come here, you can meet me in the back

來我這吧,在黑暗裡來見我

Dark jeans and your Nikes, look at you

黑色的牛仔褲和Nikes,我看著你

Oh damn, never seen that color blue

喔~我從沒看過如此美的藍色

Just think of the fun things we could do

想著我們能一說做些什麼有趣的事

'Cause I like you

因為,我喜歡你

 

This ain't for the best

這不是最好的選擇

My reputation's never been worse, so

我的名聲已經不能再壞了

You must like me for me…

你必須是真的愛著我

We can't make

我們不能

Any promises now, can we, babe?

做出任何約定對吧,寶貝?

But you can make me a drink

但你可以為我倒一杯飲料

 

Is it cool that I said all that?

我說這些話會太冷淡嗎?

Is it chill that you're in my head?

當我說我想你時,會給你壓力嗎?

'Cause I know that it's delicate (delicate)

因為我們之間的感情是如此脆弱

Is it cool that I said all that?

我說這些會太冷淡嗎?

Is it too soon to do this yet?

我們現在做這些會太快嗎?

'Cause I know that it's delicate

因為我知道,我們的感情還很脆弱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不是嗎?不是嗎?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不是嗎?不是嗎?

Isn't it delicate?

不脆弱嗎?

 

Third floor on the West Side, me and you

在西岸的三樓,你我兩人

Handsome, you're a mansion with a view

你是如此的帥氣,就像一座豪宅配著美景

Do the girls back home touch you like I do?

那些跟你回家的女孩有想我這樣的感動你嗎

Long night, with your hands up in my hair

在這漫漫長夜中,你的手撫摸著我的頭髮

Echoes of your footsteps on the stairs

你的腳步聲迴盪在迴廊中

Stay here, honey, I don't wanna share

留下來,親愛的,我不想跟別人分享你

'Cause I like you

因為我喜歡你

 

 

This ain't for the best

這不是最好的選擇

My reputation's never been worse, so

我的名聲已經不能再壞了

You must like me for me…

你必須是真的愛著我

We can't make

我們不能

Any promises now, can we, babe?

做出任何約定對吧,寶貝?

But you can make me a drink

但你可以為我倒一杯飲料

 

 

Is it cool that I said all that?

我說這些話會太冷淡嗎?

Is it chill that you're in my head?

當我說我想你時,會給你壓力嗎?

'Cause I know that it's delicate (delicate)

因為我們之間的感情是如此脆弱

Is it cool that I said all that?

我說這些會太冷淡嗎?

Is it too soon to do this yet?

我們現在做這些會太快嗎?

'Cause I know that it's delicate

因為我知道,我們的感情還很脆弱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不是嗎?不是嗎?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不是嗎?不是嗎?

Isn't it delicate?

不脆弱嗎?

 

Sometimes I wonder when you sleep

有時候,我常想,當你睡覺時

Are you ever dreaming of me?

你會夢到我嗎

Sometimes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有時候,當我看著你的眼睛時

I pretend you're mine, all the damn time

我會假裝你是我的,每一次都是如此

'Cause I like you

因為我愛你

 

Is it cool that I said all that?

我說這些會太冷淡嗎?

Is it chill that you're in my head?

當我說我想你時,會給你壓力嗎?

'Cause I know that it's delicate (delicate)

因為我知道,我們的感情是如此脆弱

(Yeah, I want you)

是的,我想要你

Is it cool that I said all that?

當我說這些時會太冷淡嗎?

Is it too soon to do this yet?

我們做這些會太快嗎?

'Cause I know that it's delicate (delicate)

因為我知道這一切是如此脆弱

'Cause I like you

因為我愛你

Is it cool that I said all that?

我說這些會太冷淡嗎?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難道不是嗎?難道不是嗎?

Is it chill that you're in my head?

當我說我想你時,會給你壓力嗎?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難道不是嗎?難道不是嗎?

'Cause I know that it's delicate

因為我知道一切都很脆弱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難道不是嗎?難道不是嗎?

(Yeah, I want you)

是的,我想要你

Is it cool that I said all that?

我說這些會讓你感到冷淡嗎?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難道不是嗎?難道不是嗎?

Is it too soon to do this yet?

我們這些不會太快嗎?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難道不是嗎?難道不是嗎?

'Cause I know that it's delicate

因為我知道這一切是如此脆弱

Isn't it delicate?

難道不脆弱嗎?

-

點我看 Delicate MV彩蛋和中文歌詞

Taylor Swift新專輯Reputation翻譯計畫(每首歌都有歌曲分析介紹呦~)

Taylor Swift三年回歸全新專輯Reputation故事介紹、歌曲分析

Taylor Swift -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Taylor Swift - ...Ready For It?

Taylor Swift - Gorgeous

Taylor Swift - Call It What You Want

Taylor Swift - New Year's Day

Taylor Swift - This Is Why We Can't Have Nice Things

Taylor Swift - I Did Somthing Bad

Taylor Swift - Getaway Car

Taylor Swift - End Game (ft. Ed Sheeran, Future)

Taylor Swift - Don't Blame Me

Taylor Swift - Delicate

 

-

粉絲團開幕摟=)喜歡我翻譯的朋友歡迎幫我按讚或是留言給我你喜歡的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r.生活扉頁~我搬家摟>

Mr.生活扉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張粲風
  • 請問我可以使用您的歌詞來做翻譯嗎?(我會附上來源~
  • 沒有問題的=)
    想請您附上這個~
    https://mrlifeday.com
    我以後會搬家到這裡,文章也都會丟在這裡
    謝謝您=)
    之後可以給我連結,我再幫您分享

    Mr.生活扉頁 於 2018/01/18 22:48 回覆

  • 張粲風
  • 謝謝您~影片已經放上youtube囉👇👇
    https://youtu.be/RyyYWWM765s
    歌詞來源和您的網站也都有附上哦😉
    新手做得不太好,請多多見諒🙏🙏
  • 哈哈哈 沒關係!!
    每個人都有剛開始的時候><
    謝謝你=)我幫你分享

    Mr.生活扉頁 於 2018/01/28 23:00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